新聞媒體報導

倫敦奧運金牌Nicola Spirig:BH跑步機是我跑步訓練時很重要的武器!

BH夢幻三鐵選手、倫敦奧林匹克金牌Nicola Spirig接受專訪,談到BH Fitness健身器材以及BH健身器材對於三鐵選手訓練的重要性,更透露的一些未來規劃…

你會固定用健身器材訓練嗎?

是的,我固定使用BH的健身器材作訓練,尤其是跑步機與振動訓練機。

甚麼時候經常使用呢?

我整年的訓練都用到跑步機,但是冬天使用的比較多,因為冬天的瑞士比較冷,在跑步機上訓練受傷的機率比較小。我會使用震動訓練機來進行肌肉放鬆,所以在課程比較重的訓練階段後,我都會用到震動訓練機。

為什麼使用健身器材來進行三鐵比賽訓練呢?

我的教練非常會利用跑步機,並且將跑步機訓練排在我的課程中。在我第一次使用震動訓練機後,我發現到我的肌肉群變得比較不疼痛了,尤其是在密集、緊繃的課程之後。

這些器材對於你的訓練有實質上的效益嗎?

絕對有,我真的很喜歡利用健身器材訓練,對我也是一種全新的方式。


對三鐵選手來說,這些器材是基本設備嗎?優點在哪?因為游泳、單車和跑步使用的肌群有些差異,哪些健身器材能幫助你強化不同的肌肉?

你能夠針對不同課程採用不同健身器材,許多三鐵選手都用健身器材當作機本訓練工具。容易在跑步時受傷的選手,我會強烈建議將跑步機訓練納入課程中,因為跑步機真的比較不會傷害雙腿。

 

你如何用這些器材規劃訓練課程?使用頻率呢?可否以你的訓練計畫為例?

我的訓練計畫每天都不一樣,沒有特定的規劃。教練和我會依據許多身體參數、我的身體狀況、接下來有甚麼比賽、訓練場地等等因素來改變訓練課程。因此,我沒辦法告訴你訓練計畫或課程。但是每天都會有跑步機的訓練課程。

 

你覺得BH跑步機和震動訓練機如何?

他們對我非常有幫助,就像我剛剛講的。我常常使用這2種器材,從這些訓練中我也獲得了許多成效。例如,跑步機上需要設定速度,你可以設定需要多快,一旦設定完,身體就必須跟上這個速度。這種方式和在戶外跑步不同,在戶外設定速度就很難達到。我非常喜歡跑步機的這種功能。

 

你用健身器材訓練,有甚麼效果呢?

跑步機上的訓練,對我的雙腿負荷比較小,能減少受傷的機率,還能在長時間維持穩定的速度,避開戶外的寒冷氣候。震動訓練機能夠幫我放鬆肌群,增加我的訓練時間。

 

與奧運得牌後的忙碌生活相比,你回復正常生活了嗎?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是否曾想過獲得運動選手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呢?有沒有想再獲得這個榮耀?

現在還是有許多專訪、平面拍攝、演講與許多邀約要參加呢!瑞士從古至今總共只有4位女性選手拿過奧林匹克金牌,這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拿到奧運金牌對我來說絕對是完成了一個偉大的夢想,但我還有新目標,如在某些賽事比完長途賽、嘗試Ironman賽事,或是專心訓練跑步,在2014年瑞士即將舉辦的歐洲冠軍盃中參賽。或許還會在2016年,試看看衛冕奧運冠軍囉...

 

恭喜, Nic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