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百香果的營養價值


每當暑假開始就是百香果開始大產的季節,當季水果盛產時候非常鼓勵多多食用,可千萬不要因為百香果較難前處理而放棄食用,每吃下一口的百香果都能吃到非常豐富營養價值。
 

百香果食用當下會吃下許多的籽,因此可以從百香果上攝取到非常多的膳食纖維。根據衛福部食品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百香果可提供5.3公克的膳食纖維(每日建議攝取量25~35公克)。


大量的膳食纖維對於會便秘的人相當有益處,提醒大家攝取到比較多量的膳食纖維同時也需要飲用足夠的水分,才有助於腸道的蠕動改善便秘。
 

百香果在維生素A的含量較於其他維生素高,同時也含有較大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在人體主要功能可以維持夜間視力的正常、維持皮膚表皮細胞的正常分裂。


僅次於維生素A的營養素則為維生素C,因此百香果擁有對於皮膚極佳的營養素,你還不來一顆嗎?
 

但是有些人要注意,因為百香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比較容易對胃部造成刺激,因此患有胃潰瘍、胃發炎的人百香果則盡量避免食用。


此外,百香果每100公克含有200毫克鉀,對於有腎臟疾病的人也要注意食用量。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千萬不要以為百香果吃起來很酸,含糖量不高,其實大約平均4顆百香果就能達到每日建議兩份水果的份量,因此糖尿病患者食用百香果最好每天以2顆為限,這樣還有空間吃其他水果的份量。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