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水解蛋白奶粉營養夠嗎


萬一媽媽如果沒有辦法親餵母乳的話,配方牛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千萬不要認為無法自行哺餵母乳就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有時媽媽們可能遇到身體上的阻礙無法餵母乳,透過配方奶也能提供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配方牛奶入園大部分來自於牛或羊,畢竟人體與牛或羊個體上還是有差異,因此有一些部分的人會對於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


如果以知識對於此類蛋白質過敏,就會建議使用水解配方奶粉。可是有時候去嬰兒用品店或者藥局想要購買水鹼產品的奶粉的時候,門市人員可能會跟你講那個比較沒有營養推薦你其他品牌,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蛋白質是有氨基酸組成的,而氨基酸又是從生態所組合成的,水解奶粉的最主要成分就是生態,把分子比較大的蛋白質先預先水解成氨基酸或生態。


換句話說水解蛋白奶粉就是把一顆瓶口切好,因此並不會影響到營養成分。
 

到底小朋友需不需要喝到水解奶粉呢?


首先應該評估是否對蛋白質或乳清蛋白所造成的過敏,這樣子來喝水解配方奶粉的話才對於小朋友才有所幫助。


如果今天的過敏原不是來吃蛋白質而來自外界其他其他的物質如分成塵蟎動物毛髮等等,這樣子來喝睡前配方奶粉寄傷財也無法得到緩解過敏症狀的效果.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