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連假別爆食,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每當週末休假時,為了不讓平時工作壓力持續到假日,飲食上偶爾可以接受一次不受控制的模式。但是,如果遇到連續三天以上的假期時,千萬不要每天的假期都在失控的狀態,連假可不是減肥的放假日。
 

營養師教你幾個小秘招,讓你在連假飲食上可以稍微控制一下。
 


保持原有的生活模式


有些人一到放假身體就會自然呈現睡到中午過後,但是這是一個相當不良的習慣。如果睡到中午過後會錯過早餐時間,兩餐並一餐吃,有時候因為感到上一餐沒吃,飲食模式可能會攝取比平常多的熱量。


另外,因為身體太久沒進食會處於一個惡劣的環境,體內自然反應會覺得下一餐食物進來要好好吸收利用,這時候如果吃比較多熱量的早午餐,更能有助於體重的增加喔!
 


聚餐聚會要小心


因為大家都放假容易有聚餐的邀約,但是不用緊張,點餐的時候稍微留意一下避免油炸類食物的攝取,你就比別人少攝取50~100大卡,贏在起跑點上了。


如有生菜沙拉別放過,這是一個低熱量高飽足感的食物,吃飯前記得點一份來吃,包影響後面進食的食慾了,攝取量自然降低。
 


手搖飲料大陷阱


不是平日辦公室的上班日,飲水機就遠離身旁,因此白開水攝取量可能大幅度降低。手搖飲料不是不可以飲用,只不過要技巧的喝。全糖改半糖、半糖改無糖,喜歡飲用的甜度千萬不要害羞的降低一大階段的甜度吧!


但是不要降完甜度後馬上又加一份珍珠粉圓,這樣主食類熱量瞬間又爆表了。

 

吃美食前請炫耀打卡分享


讓你身旁的好友知道你又要攝取高熱量食物了,自己有時侯控制不住,那就請你身旁講話最實在的好友監督了。


相信在身旁好友的一言一語壓力之下,攝取的熱量也會降低一些,避免假期之後又是減肥的開始。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