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營養師推薦的方便早餐


早上起床總是匆匆忙忙沒有時間坐下來吃早餐嗎?可是又聽以前的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一定需要吃的很豐盛,才能迎接一天的挑戰。在於賴床與早餐之間到底要如何抉擇呢?營養師推薦幾個快速方便且較能達到營養均衡的早餐吧!
 

均衡營養品(市售安X、補X康、立X適⋯等)

方便程度⭐️⭐️⭐️⭐️⭐️
營養均衡⭐️⭐️⭐️⭐️⭐️
花費價格⭐️⭐️⭐️⭐️⭐️


市售一罐均衡配方牛奶可以代替一餐(注意是代替一餐,而不是早餐的飲品),一罐裡含有各大類營養需求,因此榮登最方便的早餐,但是缺點是價格偏高,口味單調。

 
吐司類

方便程度⭐️⭐️⭐️
營養均衡⭐️⭐️⭐️⭐️
花費價格⭐️⭐️


兩片吐司夾個東西算是懶人類早餐方便性高的食物,吐司夾蛋配上番茄、小黃瓜或洋蔥類蔬菜,簡單又均衡的早餐。如果還是覺得早餐還要煎蛋嫌麻煩,建議可以前一晚製作水煮蛋,也可以讓你多睡5分鐘。
 

大燕麥片

方便程度⭐️⭐️⭐️⭐️⭐️
營養均衡⭐️⭐️⭐️⭐️
花費價格⭐️⭐️⭐️


大燕麥片加上牛奶也是一個超方便的早餐,製作過程約2分鐘而已,且吃的速度可以很快,咀嚼度很低,可以快速解決早餐。
 

玉米脆片

方便程度⭐️⭐️⭐️⭐️⭐️
營養均衡⭐️⭐️⭐️⭐️
花費價格⭐️⭐️⭐️⭐️


玉米脆片加上鮮奶算是年輕一輩接受度較高的早餐,方便與食用速度與大燕麥片相似,但要注意玉米脆片一般來說會添加精製糖,因此要注意產品是否太甜。
 

水果優格

方便程度⭐️⭐️⭐️
營養均衡⭐️⭐️⭐️
花費價格⭐️⭐️⭐️⭐️


可以前一天把想吃的水果截切好放冰箱,隔天早上起床後加入優格就是一個方便簡單的早餐。但是不建議把水果打成水果汁,因為消化吸收會比較快所以讓血糖快速上升而下降,這樣可能不到上午十點就肚子餓了吃點心,反而又吃下更多熱量了。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