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營養師推薦 五種蔬果汁


常常聽到營養師說要多吃蔬果,就是有人就是無法吃到天天五蔬果,那吃不到可不可以用喝的嗎?答案是可以,但是千萬不是選擇外面販賣的包裝蔬果汁,因為都把纖維過濾掉且加入許多糖,要喝果汁自己動手做做看。
 


牛奶類果汁


許多水果搭配鮮奶都是一個不錯的口味,蘋果牛奶、香蕉牛奶、木瓜牛奶等等,但是製作過程中記得不要另外加糖了,避免額外的熱量攝取。
 


西瓜鳳梨汁


西瓜與鳳梨的搭配組合成為一杯令人驚艷的果汁,西瓜含有大量的水份,鳳梨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因此果汁機攪打並不需要添加額外水份。這兩水果都是目前夏天當季的水果,趁著盛產時候可以嘗鮮看看。
 


奇異果多多


奇異果在水果中屬於富含各類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水果,較酸的奇異果口感搭配上含有乳酸菌的多多,不用額外加糖也能產生一杯好喝的果汁。
 


羽衣甘藍健康飲


材料:羽衣甘藍、蘋果、香蕉、鳳梨,這是最近火紅的蔬菜羽衣甘藍,使用在蔬果汁其實不會有特殊蔬菜風味,羽衣甘藍含有維生素A、C、葉酸、鈣質、鐵質及纖維。提醒大家這些生食的蔬菜入果汁生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潔,避免食物中毒的風險。
 


木耳飲品


如果覺得每次都需要削皮、打果汁、清洗果汁機很麻煩的動作的人,建議可以試試看這道木耳飲品,使用黑木耳與白木耳熬煮一鍋,加入少許的糖提味,可入冷藏就是一壺養生木耳露。
 

不論什麼蔬果汁,還是來的吃原料的好。縱然飲用方便,但是注意一次攝取量不可過多,因為蔬果汁有經過絞打過會增加腸道消化吸收速度,攝取太多會使體內血糖瞬間飆高,造成一時血糖不平衡。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