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車健康知識

適度的健身搭配適當的飲食習慣,是保持身材的不二法門,歐美地區民眾普遍有健身習慣,看看電影中主角常常出現在健身房中就可發現,規律的健身習慣已經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台灣地區有許多民眾始終認為傳統健身器材無法提供太多的樂趣,而無法維持持續健身的習慣。如果您也是這麼認為,那麼就應該嘗試一下「飛輪車」,您將發現飛輪運動的好處。
 
BH向您介紹飛輪運動的好處在哪:
 
有效消耗卡路里
如果您想要減重,那麼飛輪運動會是最棒的選擇。連續踩踏飛輪車30分鐘,大約能夠消耗500至550卡路里!不論您做什麼健身運動,30分鐘內能夠消耗掉這麼多卡路里的,大概就只有飛輪車。或許你覺得連續踩踏30分鐘有點難度,但只要你試過一次後,你就能夠感受到這短短30分鐘消耗卡路里的效果了!
 
鍛鍊心肺功能
基本上,飛輪有氧運動能夠鍛鍊到的心肺功能區間相當高,是屬於無氧運動(anaerobic exercise)的一種。在無氧運動等級的訓練之下,身體必須抽出儲存在深層的能量,以維持肌肉持續的運作。長期使用下,能夠降低心跳數,並且增加肌耐力。除了降低心跳數和增加肺活量之外,還能促進並維持呼吸功能。
 
低衝擊健身運動
許多人都有膝蓋或其他關節的問題,飛輪有氧運動會是您最適當的選擇。飛輪運動不會對膝蓋關節施加太多的壓力,對於身體的衝擊也相當少。
 
雕塑腿部曲線
飛輪有氧運動不止幫助體重控制,還能雕塑腿部的曲線,因為在踩踏飛輪時,會大量運用腿部的肌肉群,長期下來,您可以發現到大腿、小腿的曲線都改善了。
 
腹部雕塑
進行飛輪有氧運動時,只要能保持在正確的姿勢位置,還能鍛鍊到腹部的肌肉!這是因為在騎乘飛輪車時,上半身位置和姿勢與腿部動作的律動息息相關,我們的上半身必須維持在一定的姿勢和位置,腿部才能順暢的踩踏,因此同時可以運動到腹部和側腹的肌肉。
 
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
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固定到健身房上所謂的有氧課程後,突然一兩堂課臨時有事沒辦法到,之後就發現完全跟不上進度了!這種情況絕對會影響到你的健身效率。飛輪運動就不會發生這種窘境!不論你到健身房上飛輪有氧課程、觀看錄影教學、或是在家自己練習,飛輪車的阻力完全是由自己調整,可以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阻力,當然不會有跟不上課程的狀況發生。飛輪有氧的步調完全可以依照舒適性和需求來決定和調整。
 
釋放腦內啡(Endorphins)
腦內啡能夠讓人處在快樂和滿足的狀態;當身體感受到你有在運動時,就會分泌出腦內啡,讓你持續整天充滿活力。
 
一點也不無聊!
當你隨著影帶課程或跟著老師的帶動踩踏飛輪車時,就需要提高專注力跟上腳步;如果在家中自己踩踏時,就可以一邊欣賞電視節目,甚至放部電影,一邊進行飛輪有氧運動,一點也不會無聊!
 
飛輪有氧運動有這麼多好處,你還不心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