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報導

記者:去年BH在全球健身市場上的成績如何?

Pablo在美國,BH的家用健身器材銷售額提升了30%,這與我們讓利消費者有關。歐洲市場,BHKETTLER(德國)、TUNTURI(芬蘭)、TECHNOGYM(泰諾健)、CARE等器材品牌是第一集團軍。但金融危機來臨後,我們的份額有所提升。

 

記者: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機對BH有什麼影響?是否打亂了BH在中國進一步拓展的計畫?

Pablo衝擊是有的。在美國,不只是BH,幾乎所有的健身器材,價格都有下降。很多高檔的品牌為了擴展銷量,也降低身價進入了低端市場。但我個人認為,金融危機給BH帶來的機會更大。以前,我們進入中國高檔的商場很困難,因為什麼器材都賣得不錯,商場已經飽和。但是現在,金融危機使健身器材行業洗牌,我們與商場的議價能力大大提高了。此外,代理商也會考慮,我賣什麼品牌會賺錢,賣什麼品牌會賠錢。事實證明,我們的經銷商更加團結了。

 

記者:你們為什麼能夠很快想出對策來應對金融危機這種事件呢?

Pablo這也是我們的一個優勢。我們經歷的金融危機並不止這一次,在之前也有過金融危機,也有過健身行業的整體下滑。以前累積的經驗,教會我們在最旺的時候學會收,在最冷的時候學會擴。越是危機,我們越要增加投入。其實,金融危機給我們擴張提供了很大機會。

 

記者:您在採訪中,曾經提到2008年,BH在中國的銷售額。可否談一談目前BH在中國的店面情況?

Pablo我們在20078月才進入中國市場,現在可以說是站穩了腳跟。目前,BH在家用市場上在中國共有350家店面,今後將增加150家店面 商用市場則還需要時間。

 

記者:今後將繼續投入多少資金,主要用在哪些地方呢?

Pablo僅以未來3年的專賣店管道投資為例,BH計畫投入1000萬美元,還不包括傳統行銷管道上的投入。BH將繼續增強精英行銷團隊,堅持任用專業人士服務客戶。

 

記者:最後希望您透露一下,BH將會採取哪些方式慶祝在中國的3周年?對於上海的世博會有何期許?

Pablo在中國的3年取得了令人吃驚的成績,為整個集團為中國注入新的專案和資金提供了信心。今年下半年我們將會帶來BH的王牌事業單位——專業自行車部門,相信同樣會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同時,為慶祝在中國上海舉行的世博會,我們與一兆偉德合作的世博會健身館已經正式開業。此外,毗鄰世博園區的世博會專賣店也趕在世博會前開業。希望能為世博會貢獻我們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