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報導

BH健身器材高調進入中國市場以來,銷售業績步步升高,作為BH的中國高層管理者一直都非常看好國內市場,今天,我們特別邀請BH健身器材中國區總監彭沖先生和我們一起聊聊BH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發展途徑。

 

ChinafitBH健身器材作為一個進入中國市場不久的西班牙品牌,它的產品結構主要有那幾個部分?
彭總:在中國大陸市場我們的產品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家用健身產品;另一個是商用健身設備。我們是分系統操作的,家用健身產品主要是通過大型商場和大賣場來進行市場開拓的;商用健身設備主要是通過經銷商。BH用了兩年半的時間,在中國市場樹立品牌形象做的非常成功,主要就是因為我們的產品鏈非常的豐富以及我們優質的產品品質,取得了廣大用戶的認可。

 

Chinafit:作為一個西班牙的老字型大小產品,同時作為一個新進入中國市場的健身器材品牌,您可以給我們介紹一下我們的產品生產主要來自己於國內生產、組裝還是全裝進口?
彭總:BH中低價位的產品,主要指的是家用健身產品這一塊,我們是在中國大陸生產,採購是在整個亞太地區;商用健身設備我們是100%的進口產品。我們的總部在西班牙,那麼對於不同的區域我們也會分區域生產,以此來減少運輸產生的成本,那麼對於中國大陸地區,目前我們的產品都是來自於進口。

 

Chinafit:現在很多品牌都開始瞄準中國市場的廣闊空間,但是這個空間也需要一個成長期,BH在中國市場的已經起來,面對中國市場群鹿角追,BH對於未來的發展有怎樣的一個期望值和市場規劃?
彭總:面對目前的行業背景的情況下,繼續保持很高的增長確實難度非常的大,那麼集團給予我們的目標大概在60%-70%,因為BH的系統已經建立起來,所以對於BH發展我們有一個前三年策略,後三年策略,前三年策略我們主要會側重于樹立品牌形象,建立品牌信心,這個我們已經做到了,後三年策略主要是建立系統,還有服務,那麼目前我們在家用健身用品這一塊,我們在全國已經建立了36家專賣店。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管理市場,加大服務,把更多實惠的服務給予我們的銷售者。另一個方面就是把我們市場中的品牌形象標準化,只有這樣BH的品牌形象才能夠在消費者的心裡根深蒂固。

 

Chinafit:對於商用健身設備這一塊,我們市場推廣戰略是怎樣的?
彭總:作為一個新的品牌進入到一個地區,如果採用口碑式行銷,是非常慢,而且非常辛苦的,所以我們的規劃是,首先和一些大型的連鎖品牌合作,建立起一些很好的案例,然後再利用這些成功的案例去做我們的推廣計畫,會產生非常好的效果。

 

Chinafit:前面您有跟我們談到了對於未來的發展規劃中,我們要更好的做好服務,對於商用健身設備的使用商來說,售後服務是一個非常受關注的話題,我們是如何來做售後服務的?
彭總:我們的售後服務也是由兩個系統來做的,代理商主要是做家用健身產品這一部分的售後服務,對於商用健身設備,華東和華北地區是由我們自己的公司來做,那麼對於西北地方,我們會和代理商有一個售後服務協定,我們為他們提供配件,由他們來代理完成我們的服務使命。我們的配件儲備是非常充分的,我們在上海有一個專門的配送倉庫。我們在接到售後服務電話後,24小時內,都會有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來協助解決,如果我們需要派人到現場,在解決完問題以後,我們都會要求我們的售後服務人員去巡查當地所有使用我們產品的商家,為他們提供及時的產品保養和維護,防患於未然,很多商家選擇我們的產品,都是來源於我們及時、周到、良好的售後服務。作為一個健身設備生產商,我們就應該對消費者、對我們的產品負責。

 

儘管中國的健身產業經歷了很多的波折,但是非常多的國際品牌仍把目光投向中國市場,認定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BH,作為歐洲的知名品牌,以優質的產品品質為基礎,三年建立品牌形象,三年狠抓服務,在中國健身產業的大市場中取得了一席之地!我們期待他們獲得更多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