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報導

在 2011 年新年一開始,歐洲的商用市場可謂是波瀾壯闊。在風口浪尖的,正是歐洲健身器材中的龍頭企業 BH

由於 2010 年受困於歐元區國家的經濟衰退,商用健身器材市場大幅萎縮,各家商用巨頭都面臨市場衰退的困境。美國 Life Fitness (力健)慘淡撤出法國市場,卻被強大的工會組織告上法庭,陷入僵局。 而義大利 Technogym 也大幅虧損,以至裁員 400 多人,元氣大傷。

於此同時,西班牙 BH 卻反其道而行之,於歐洲區聯合另一義大利品牌 Panatta ,鞏固 BH 在歐洲商用市場的領先地位。Panatta Technogym 在重訓方面最有力的競爭對手,而 BH 卻又是 Technogym 在有氧器材方面的死對頭。BH Panatta 結成戰略夥伴,可謂是珠聯璧合。 不但在義大利商用市場上進一步蠶食 Technogym 的市場份額,而且在各大品牌於去年金融危機時紛紛撤出市場及裁員的狀況下, BH Panatta 剛好可鞏固其在德、法、英、義及北歐各大市場的領導地位。

BH 商用健身器材此次戰略調整,正好抓住契機,恰到好處。 若是 2008 年, Technogym Life Fitness 在歐洲正值鼎盛時期,此種聯合可能構不成實質的威脅。 但這次歐洲正好經歷金融危機,聯合後的效果立竿見影。

據相關人士透露,西班牙最大的連鎖俱樂部將通過 GO GYM ,全面採用 BH 的有氧器材及 Panatta 的無氧器材。 此消息還有待進一步的證實, SGMA 也會持續關注歐洲商用市場的風雲變化。

PANATTA http://www.panattasport.it/en/line_details.asp?I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