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家中有過敏兒該怎麼吃


家中小寶貝如果是易過敏的體質,家長最為頭痛。常常就來個皮膚紅腫癢,鼻子鼻水流不停,當真的過敏發生時候首要就醫檢查,在平常飲食中特別注意一下,也能避免過敏的反覆發生機率。
 


高油高糖食物


例如炸雞、巧克力、糖果、餅乾類食物,因為製作時通常富含著大量油脂與糖份,這類食物對於我們體內較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因此也容易誘導出過敏的反應。加工類產品因為會添加許多人工添加物,這些人工合成的物質也可能造成過敏的反應。
 


多攝取植化素


天然蔬果中含有大量花青素、葉黃素、胡蘿蔔素等天然植化素,這些營養素都具有高抗氧化能力,因此也可以避免過敏的發生。
 


避免帶殼海鮮類、花生等易過敏食物


帶殼海鮮類、花生或牛奶都是屬於容易引發過敏反應,因此平時飲食避免攝取,也能讓過敏少發作。
 


適度曬太陽生成維生素D


維生素D近年來研究也發現對於人體免疫力、抗過敏能力有所幫助,因此每天大約15分鐘的日曬,讓體內自然生合成維生素D,有效助於對抗過敏。
 


適度補充益生菌


有一些專利益生菌對於過敏有幫助,平時也能挑選好的益生菌讓過敏兒補充,能改善過敏。
 

除了飲食上的補充,家中棉被、玩偶、沙發等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中會藏有塵蟎,有些小朋友對於塵蟎容易發生過敏反應,因此須把家中定時做好整潔,使用除濕機也能降低過敏的發生。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