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外食族如何選擇低醣飲食


之前文章有跟大家分享過低醣飲食怎麼吃和低碳減肥法的原則是甚麼,這都讓你想要躍躍欲試,但是又卡在自己不方便下廚,導致都需要外食,讓你覺得低醣飲食一切都很不容易嗎?


本篇文章就是要教導外食族簡單的持行低醣飲食。
 

先複習一下之前的文章



低醣飲食怎麼吃


低碳減肥法的原則是甚麼
 


自助餐店


在自助餐店執行低醣飲食非常簡單,因為都是菜色都是能自行挑選。挑選菜色選擇不油炸且大份量的肉類,但千萬要注意不要挑到炸過又撥醬汁假的滷排骨,反而熱量暴增。蔬菜可以任意挑選食用,但不要挑到全榖雜糧類的假蔬菜,如南瓜、玉米、番薯、地瓜、皇帝豆等等。最後記得不要買「白米飯」,這樣就可以輕鬆執行低醣飲食的一餐。
 


便當店


便當店相對之下比自助餐店較麻煩一些,可能菜色無法自行挑選喜愛,但是大原則跟自助餐店相似,最後不要購買白米飯喔!
 


小吃店


小吃店要執行低醣飲食也算容易,避開陽春麵、排骨飯等有主食類的食物。可以點滷的肉類如豬腳,燙青菜不要加醬。小菜類皮蛋豆腐、滷海帶、豆干、豬頭皮等只要不是主食類皆可以。
 
 

速食店


萬一朋友約到速食店聚餐,應該如何處理呢?礙於餐點總類較少,因此要執行需要有所取捨。可以點兒童餐的麥麥雞塊,因為她本身不是油炸品且含有蛋白質,雖然也有些澱粉,但是比起吃一個漢堡麥麥雞塊含的碳水化合物相對少,最後還可以拿到一個玩具,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選擇非油炸類的漢堡,但要有所取捨,漢堡皮建議去除掉,如果吃到整個漢堡就不是低醣飲食了。
 


便利商店


最簡單且選擇性多的還是便利商店了,不挑選便當或涼麵類。目前便利商店有推出單品包裝的微波食物,只要挑選不含有全榖雜糧類食物都可以。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