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燕麥片與麥片有甚麼不同


燕麥片與麥片別誤會了,他們可不是同一人喔!燕麥片是由燕麥粒輾壓而成,還需要經過熟化處理才是市面上所看到的商品。而麥片差了一個字就不一樣了!


麥片指的是由多樣的穀物輾壓後的產品統稱,包含一些玉米、大麥、小麥等等,其中當然也包含了燕麥片。所以麥片含有燕麥片,但是麥片是代表燕麥片喔!
 

燕麥片真的像電視廣告說的那麼神奇嗎?能減肥、降血脂、降血壓等神奇功效嗎?但是為什麼有吃過一陣子怎麼還感覺胖了一點呢?這有可能您吃錯燕麥片了。
 

燕麥含有將近15%的蛋白質、高纖、鉀與磷等營養素,泡熱開水或牛奶可以膨大吃下可增加飽足感。但為什麼有些人吃了沒有變瘦呢?


燕麥片是屬於全穀雜糧類,換句話說吃燕麥等於吃飯一樣,所以如果想靠燕麥片增加飽足感達到減重的做法是:把早餐改成吃燕麥片牛奶粥,而不是吃完早餐後再吃燕麥片,當你吃了兩碗飯怎麼可能瘦!
 

燕麥片內含有可溶性纖維,因此長期替換一餐改吃燕麥片,對於體內血壓、血糖、血脂都有所以幫助。但是提醒大家燕麥片是屬於食物,非具有療效的藥物,如果有三高的問題首要先尋求醫師專業的診療後,再搭配燕麥片的協助體內的代謝。


燕麥片也含有磷,因此腎臟病或洗腎的患者要吃燕麥片,應先諮詢過醫師或營養師的意見再補充,不然可能會造成病情的惡化。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