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近期話題討論高的希臘優格


近來便利商店都陸續推出希臘式優格的相關產品,可是價格卻是比一般所知道的優格來的高。到底與一般傳統優格有什麼差異性呢?且有比較營養嗎?
 

首先先了解一般優格的製作方式,首先會把牛奶殺菌後加益生菌置於適當溫度(通常37~40度左右),經過12小時左右或更常的發酵時間而製成優格(溫度與時間每家廠商製作過程皆不相同,發酵溫度與時間關係到成品的風味口感)。


希臘式優格製作過程前半部與一般優格一樣,發酵完後會再經過一道「過濾」步驟,把優格中水分和乳清液體排出,這時候就可以得到濃稠、偏固體狀態的優格。


因此希臘式優格產出的量比起一般優格較為少,營養密度較高,因此市售價格相對於一般優格高。
 

濃縮製作而成的希臘式優格蛋白質、鈣質都比一般優格來的高,含有較低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因為較為濃縮,口感濃密吃起來更有飽足感,有些人會當成減重的聖品之一。
 


希臘式優格怎麼吃?



1.直接吃,當大家都在吃下午茶高熱量餅乾,你吃希臘式優格熱量足足少別人一大半,肥胖自然不找你。


2.低碳飲食,因為去除水份也會同時帶走碳水化合物,因此也是在執行低碳飲食的優質食物之一。


3.當早餐加入水果、堅果類,營養滿分的早餐選擇。
 

介紹了希臘式優格不代表一般優格不好,每一種食物都有他獨特的優質營養價值,均衡的攝取每一樣食物,對於我們身體才有優質的好處喔!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