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車健康知識


G5 Tour飛輪車的兩段式座桿,讓座管+座桿的長度範圍可由50cm調整至78cm,以G5自行車做對照,XS(size 55)的G5自行車STL約在55cm,XL(size 71)的STL約為71cm,不論使用者騎的是什麼尺寸的自行車,都可輕鬆在G5 Tour飛輪車調整出適合自己的車架尺寸。
 

在Fast Fit功能下,不論是座墊還是手把都可前後調整,TTL可調整的範圍落在55 ~ 75cm之間,而座艙空間則可在28.5至65cm之間調整。由於使用者在進行飛輪課程訓練時與自行車騎乘時不盡相同,舉例而言,爬坡訓練一旦開始,臀部離開坐墊的時間可能就超過20分鐘,此時足夠的座艙空間絕對是飛輪車工學的一項重要設計。



豎管及坐椅下方橫桿清楚標示調整尺寸,需要調整到幾公分一目暸然,若是家中有多位使用成員,還可利用麥克筆做記號。
 
G5 Tour飛輪車與G5自行車的立管角度同樣採用較為後傾的中管幾何(72.5~73度)。G5自行車採用此設定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踩踏的效率,減輕爬坡或體力下滑時的身體負荷;而G5 Tour飛輪車採用此設定的目的除了提高踩踏效率、更有效訓練腿部及臀部外,搭配可前後調整的手把及坐墊位置,將飛輪車座艙空間放到最大,有效的讓top tube length加長。Fast Fit設定除了能夠加大車架的尺寸空間,讓155以上的使用者都能輕鬆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尺寸,更開放了使用者在進行飛輪運動時,採取不同姿勢的可能性,例如壓低上身、抬起臀部進行爬坡訓練時上身能有更充裕的伸展空間與角度;上臂下壓於手把、抬起臀部時角度能夠加大,訓練強度更強等等。使用者不需要擔心身高太高造成膝蓋角度不對,會對膝蓋造成傷害;不需擔心肚子贅肉擠壓,造成採踏時的不舒服;也不用煩惱手臂長度不同,無法有效的進行多種角度的訓練。

 

~ BH 歐洲百年品牌- 按摩椅跑步機飛輪車健身車橢圓機划船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