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健康知識







下午肚子餓!營養師推薦5大下午茶好點心
 

下午三點是否工作慢了下來,嘴巴有點癢、肚子有點小餓,這時候點心的選擇非常重要,應選擇高品質且低熱量又能裹腹的點心。
 


1. 鮮木瓜鮮奶:木瓜切小丁(60公克)直接放入低脂鮮奶(240毫升)當中,熱量約為150大卡。此點心可以吃到木瓜的口感,有別於傳統喝到的木瓜牛奶。木瓜含有β胡蘿蔔素可協助維生素A的生合成,此外木瓜含有的膳食纖維也可增加飽足感,降低下一餐的攝取量等。


2. 水煮蛋+無糖咖啡:上班族可早上時使用保溫杯放一顆蛋悶著,到了下午就是美味的水煮蛋,配上無糖零熱量的咖啡可協助利尿排除水腫,這樣組合熱量大約75大卡。


3.燕麥片+高纖豆漿:使用無糖燕麥片搭配低糖的高纖豆漿,豆漿可提供蛋白質與燕麥片提供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等優點。


4.水果優格:把喜愛的水果切小丁淋上優格或沾著吃,水果沙拉優格是下午茶低熱量且又有飽足感之點心之一。


5.優酪乳+一片全麥土司:優酪乳有豐富的乳酸菌,對於腸胃道有相對的好處,對於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嘗試飲用優酪乳。另外搭配一片富含纖維的全麥土司麵包就可以當作一餐非常具有飽足感的下午茶。


 
下午茶熱量大約控制100~200大卡左右,不建議吃精緻糖類的蛋糕麵包等等,會使血糖大量的上升且熱量攝取過多造成肥胖,因此建議攝取富含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為主要首選。






✎文章來源/ 型男營養師曾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