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報導

盧彥勳本星期來韓國參加三星證券挑戰賽,這是盧彥勳連續五年參加該項賽事,盧彥勳是10年和11年的單打冠軍。盧彥勳第二輪面對荷蘭的Matwe MiddelkoopMatwe Middelkoop目前世界排名288名,從會外賽一路打進來。盧彥勳從沒有和Matwe Middelkoop交手過。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拿下第一個發球局;前五個發球局,雙方都沒有機會破發,來到3:2時,盧彥勳連下四分破了Matwe Middelkoop的發球局,取得4:2的領先,盧彥勳又保住發球局,以5:2領先。而Matwe Middelkoop先保發後5:3,盧彥勳的發球局突然遇到了亂流,一發不進,二發又被Matwe Middelkoop攻擊,自己有點亂了陣腳,在5:2領先下,竟連輸了五局,這在盧彥勳的比賽很少見。

第二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被破兩局後,順利保住發球局,而接下來的Matwe Middelkoop發球局,被盧彥勳破發成功,盧彥勳又保住發球局,取得3:0的領先。而這一盤就在盧彥勳破了Matwe Middelkoop第一個發球局下,以6:3拿下。

決戰第三盤,由Matwe Middelkoop先發球,盧彥勳在1:1時,破發成功,取得2:1的領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後,來到3:1的領先,Matwe Middelkoop保住下一局,來到3:2盧彥勳發球,但盧彥勳的發球一上來,在Matwe Middelkoop搶攻下,0:40面臨了Matwe Middelkoop三個破發點,但盧彥勳頂住了,連拿五分保發,將Matwe Middelkoop氣勢打散了,而Matwe Middelkoop下一個發球局也被盧彥勳破發成功,盧彥勳又成功保發,以6:2拿下第三盤,逆轉成功。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第一盤一開始打得不錯,但自己發球局第一發進球率不高,讓自己陷入苦戰,從領先到失去第一盤;第二盤開始改變了一些進攻的策略驟效,而自己的一發成功也漸提高,最後得以逆轉勝利,自己雖對自己今天表現不滿意,但對結果還能接受。盧彥勳明天的對手將是烏克蘭的Sergei Bubka及白俄羅斯Uladzimir Ignatik的勝方。

 

資料來源:20121025盧彥勳官網http://www.rendylu.com/news_into.php?idNo=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