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報導

盧彥勳本星期來韓國,參加三星證券挑戰賽,這是盧彥勳這五年來必參加的賽事,盧彥勳也是10年及11年的冠軍。今天首爾揮別昨天的下雨天,恢復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今天決賽賽盧彥勳面對日本選手杉田佑一,盧彥勳今年和杉田佑一對戰了兩次一勝一負。杉田佑一昨天兩盤打敗了王宇佐,狀況極佳。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杉田佑一在連下四分破了盧彥勳的發球局,自己 的發球局也連四分保住,盧彥勳一開局就以0:2落後。盧彥勳第二個發球局,也在面臨一個破發之下,勉強保住局數1:2。盧彥勳總於破了杉田佑一的第二個發球局,來到2:2,但自己的發球局又被杉田佑一強勢的進攻,又被破發,來到2:3落後,但馬上盧彥勳又靠著接發球破回,雙方來到3:3。盧彥勳的第四個發球局,又很快的又0:40落後,面臨三個破發球。但盧彥勳這一局頂住了,搶救了三個破發點,終於取得4:3領先,這一局也是第一盤最關鍵的一局,氣勢轉換,杉田佑一的下一個發球局,又被盧彥勳破回,盧彥勳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後,以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由杉田佑一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盧彥勳就有破發機會,但被杉田佑一保發,盧彥勳保住自己的發球局,1:1時,杉田佑一又面臨盧彥勳二個破發點,但仍強勢保住。最後雙方進入發球拉挶戰,打至6:6後進入搶七局,前幾個發球分,雙方互保發球分,直到4:3由杉田佑一發球時,盧彥勳連拿了兩分,取得6:3,最後比數為7:4,盧彥勳拿下冠軍。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連續三次打進決賽,今年又是來衛冕,一開始給自己太多壓力,再加上杉田佑一狀況真的不錯,自己打得有點慌亂,但所幸自己慢慢調整,找回來節奏,最後搶下第一盤。第二盤,前兩局該破未破,反到讓杉田佑一的氣勢又打回來,所幸自己撐到搶七局,並成功拿下比賽。捷克教練賽後也分析,杉田佑一上星期未來賽冠軍,來這裡一開始前幾場跌跌撞撞的,但到昨天對上王宇佐那一場,整個狀況都已回來了,反觀盧彥勳有三連冠的壓力,這一場會非常的艱難,很高興盧彥勳頂住了。而這一場比賽,也是盧彥勳今年最後一場賽事,盧彥勳也表示,這是很好的happy ending…….

資料來源:20121028盧彥勳官網http://www.rendylu.com/news_into.php?idNo=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