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身/KOL推薦愛用

  我開始接觸飛輪起因是幾年前生了一場大病,想藉此來恢復身體的機能和強化體能,所以就加入了健身房的基礎飛輪課程。經過課程循序漸進式的系統訓練,不但心肺與耐力都建立起來,也因此成為熱愛飛輪運動的學員,後來更在興趣的鞭策下,不斷朝著目標努力培訓自己,如願當上一名專業的飛輪老師。
 

        這次有機會開箱評測BH RE3 AI磁控智能飛輪車,這台是最新型態的室內飛輪!將這幾天在使用上的感受與心得,分享給大家。      在飛輪車送來前,很擔心要自己組裝車體,還好BH品牌的飛輪車有免費安裝服務。RE3磁控智能飛輪車雖然車重40公斤,但在車身前方下面平台底座有兩個移動輪,就是設計讓我們比較方便移動設定位置。

當騎乘飛輪車之前,車子椅墊與握把一定要設定正確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才 能在每次的訓練課程中,踩踏順暢而有效率的運動。

   RE3智能飛輪車有大幅度座艙調整、幾合V型車架,模擬公路車設計,這台車適合身高155至190cm和體重110kg以下的朋友。

另外V型車架可擴展各種尺寸,且附註身高標示符合個人化位置設定,坐墊的高 低調整約在髂腰處,握把高度會調整比椅墊略高一至二個拳頭高度,而椅墊與 握把距離會是一個下手臂長(約略自己大腿股骨長),這樣對於下背會比較舒服 ,也不會讓腰部容易痠痛。

      RE3可以支援全球APP實競樂趣只要連接Zwift、 Rouvy或kinomap,就會依照 地形上下坡度設計,啟動AI智能坡度升降機台高低,且同步變換阻力強度大小 ,而再藉由變換不同騎乘把位姿勢,鍛鍊腿部肌肉群與核心肌群,達到快速燃 脂效果同時,亦能享受騎乘樂趣。

        一般騎乘時如需手動阻力調節,把手前側有阻力切換按鍵、內側有坡度按鍵, 讓你在訓練時更加方便,像是模擬公路車的變把使用

 

        阻力是飛輪車的運動強度,採用BH Emag電動磁阻力系統,在飛輪盤與磁鐵 產生磁通量變化下,提供了穩定強度輸出,滿足鍛鍊之需求。阻力分32段精準 調節,初學者休閒騎行可以在1-10段,訓練心肺功能與燃脂有氧可以11-21段, 爆發力與爬坡肌耐力可以在22-32段,滿足各層級騎者。

        這款飛輪車儀錶板是3色幻彩電子錶,在較昏暗的環境下也能清晰顯示,顯示內 容有距離、速度、踏頻、心率、阻力值、時間等,而RE3比一般飛輪車多了瓦特值、坡度,讓大家可以更瞭解騎乘時功率的輸出,車錶也內建P1-P3 種訓練模式,讓規劃坡度與阻力課表訓練上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 RE3還有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它是採用 AIR+唯樂充氣坐墊』。飛 輪每一次騎乘時間至少都50分鐘以上,舒適的椅墊真的非常重要,『AIR+唯樂 充氣坐墊』可以直接按壓充氣按鈕,依照自己在騎乘感受上調整舒適性,找到 適合自己坐墊軟硬度,讓長時間在車上騎乘不會感到不舒服。

多把位設計,讓騎乘感覺更像自行車,可以模擬公路車的變把彎把設計,類競賽衝刺把位和抽車爬坡模式與平把巡航把位的各種騎姿

在踏板設計上是SPD雙向安全踏板系統,可以穿著一般運動鞋使用狗嘴套繩索式,若想要在騎乘時更有傳導效能亦可穿著SPD登上卡踏鞋,更適合有在外騎的 朋友模擬感受腿部拉抬效率,設計真的有夠設想周到。

        飛輪車身後方還有個亮點,就是非常漂亮的LED炫光車尾燈,配合1-16段阻 力顯示『綠燈』,17-25段阻力『藍燈』,26-32段阻力顯示『紅燈』,設計上 簡直是專業飛輪教室的規格,可瞬間辨識阻力強度。

幾天來在每一次的訓練課表騎乘都是揮汗如雨,不過RE3車身是使用EDP頂級防繡技術塗裝材質,可以讓飛輪車防汗水且防鏽更耐用,但還是建議每次運動完 後,稍將車身清潔擦拭一下,能讓飛輪車使用更長久。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對於只能早起或是晚間運動的朋友們,在家運動首要考量的一定是要『低噪音』,不會吵到家人和鄰居,就在這 幾天早晚騎乘的體驗上,發現RE3飛輪車的6溝槽靜音皮帶傳動系統,帶來的是 特別安靜滑順傳動力不卡頓的效能感受。

         BH附帶還有提供線上專業師資服務,在家也可以享受專業飛輪課程訓練,從基本的初階騎乘教學、強化心肺耐力或燃脂,甚至到高階有目標性的運動課程,都可以選擇,很棒的是24小時想練就練非常方便,無需等待。
       最後來到使用感受與心得總結:
1. BH-RE3為最新型態的室內飛輪車,車身外形整個就是模擬公路車架設計。
2. 可連接Zwift或Rouvy APP軟體進行線上AI互動,增加實競樂趣更具有挑戰性。
3. 騎乘時車台能隨著路況進行坡度升降且同步變換阻力大小,讓騎乘者更有互外騎行的真實感受。
4. 居家運動『零噪音』更是一大優點,就算挑戰高強度課程大爆汗,也不會吵到家人和鄰居。
 這麼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真心推薦大家趕快去買一台BH-RE3 AI磁控智能飛輪車來健身吧!

商品介紹:https://reurl.cc/qLxZgD

門市試騎:https://reurl.cc/5168rR